返回首页
2020年弋江区教育局学前教育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发布地点:弋江区为民服务中心教育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弋江区政府办

人:钟宣国

人:

文字实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   

发布地点:弋江区为民服务中心教育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弋江区教育局发布人:弋江区教育局副局长 陈海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举行今天的弋江区学前教育新闻发布会,很高兴大家关注弋江区目前学前教育的情况,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弋江区学前教育情况。

根据《芜湖市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芜教基〔202014号)等文件精神,本着普及我区学前教育,规范有序地做好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弋江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招生工作方案》,现就此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也欢迎对本工作方案未尽事宜进行沟通,可以会后通过拨打招生咨询电话,电话号码:4833692。招生监督电话,电话号码:4815684进行详细的了解。

一、招生对象。

1、适龄幼儿具有弋江区户籍或者其法定监护人在弋江区境内拥有完全产权的住宅房

2、年龄要求:

小班: 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

中班: 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

大班: 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

二、招生程序

(一)录取原则

1、非小区配套公办园(芜湖师范直属分园)面向全区公开报名招生。若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将直接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按计划数录取。

2、小区配套公办园(其他公办园)优先保障所在小区业主子女入园,按照以下批次依次录取:

1)符合“两个一致”条件。

2)法定监护人在本小区拥有完全产权的住宅房(户口不在本小区)。

3)其他符合我区公办园的招生对象。

任一批次符合条件人数如已超过剩余学位数,则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不再招收下一批次。

“两个一致”是指幼儿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幼儿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地址一致且监护人拥有房屋全部产权。

(二)信息公布

6月8日,通过区政府网站和幼儿园宣传栏面向社会公布公办园招生工作方案,家长自行在弋江区政府网站下载《弋江区2020年公办幼儿园入园报名登记表》。

(三)预登记和审核

1、非小区配套公办园(芜湖师范直属分园)面向全区公开报名招生。凡是符合我区公办园招生的对象,自本方案发布起至6月12日中午12点截止,将填写好的《弋江区2020年公办幼儿园入园报名登记表》发送至幼儿园指定邮箱wsfyzy2020@163.com。从6月13日-16日,幼儿园分批次通知幼儿监护人到园审核材料。6月18日,通过幼儿园公告栏和学校网站公示审核情况。

2、小区配套公办园优先保障所在小区业主子女入园

1)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6月10日-11日,到园预登记审核。6月12日,各幼儿园在公告栏公示审核情况。

2)法定监护人在本小区拥有完全产权的住宅房的(户口不在本小区)。如小区所在幼儿园有剩余学位,6月13日,到园预登记审核。6月14日,各幼儿园在公告栏公示审核情况。

3)其他符合我区公办园的招生对象。如小区配套园仍有剩余学位,6月16日,到园预登记审核。6月18日,各幼儿园在公告栏公示审核情况。

预登记审核,幼儿监护人携带以下证明材料:

1)填写好的《弋江区2020年公办幼儿园入园报名登记表》

2)幼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报名幼儿的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相应的户籍与居住情况资料(户口本、房产证或拆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材料不全者补全材料方可入园进行预登记审核, 未在规定时间内来园登记审核的视同放弃。

蔚蓝海岸幼儿园预登记地点设在中央城学府壹号幼儿园。

(四)电脑派位实施

1、6月下旬,区教育局根据各园审核情况,对社会公布实施电脑派位的时间和地点。电脑派位工作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结果当场公布。

2、电脑派位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家长代表、幼儿园教师代表、公证部门、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和公证。

3、电脑派位具体操作流程方案另行制定。

三、有关要求

1、一名幼儿只能报名一所公办幼儿园,监护人不得为幼儿在两所及以上公办幼儿园重复报名。重复报名一经发现,取消参与电脑派位和录取资格。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派位采取“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方式。

2、参与电脑派位招生的相关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招生规定和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对违反招生规定的人员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