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弋江 > 行政区划

中山南路街道和利民路街道合并

发布时间:2017-05-01 09:37 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7日,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和利民路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决定正式发布。调整方案明确:将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与利民路街道办事处合并,合并后的行政区域名称为中南街道办事处,原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利民路街道办事处撤销。

调整后,中南街道办事处四至为:东起九华南路,西至长江,南起马仁山西路→花津南路→红花山路,北至青弋江。辖禹王宫、潮音街、兴隆街、三潭、西利民、芜南、滨江、都宝花园等8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爱国资产管理委员会,区域面积约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3万人。街道办事处驻原中山南路街道月河路17号。

调整后,弋江区辖马塘、澛港、弋江桥、中南、火龙、白马6个街道办事处和南瑞公共服务中心,总人口和总面积不变。

两个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是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区域发展、节约行政成本、促进政府高效运行意义重大。利民路街道和中山南路街道区位相邻、人口规模偏小、发展水平趋同,这次行政区划调整,不仅扩大了街道整体规模、提升了竞争力,也使弋江区行政区划布局更加合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