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三措并举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1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弋江区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推动企业内部传承培养方式,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初显成效。

一是综合施策促培训。通过宣传培训相关政策及要求,向企业和未就业普通劳动者发放技能培训需求调查问卷,摸排统计培训意向及所需培训工种、层次。为16家企业开展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42期,培训1694人,33家企业开展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57期,培训2188人,普通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9期,培训302人,涉及钳工、焊工、办公软件应用等十余个工种。

二是全力创新提技能。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或半脱产培训等模式,面向企业职工,培养一批企业急需紧缺的技能型人才。开设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企业新型学制培训班1个,参训学员达94人。

三是打造人才新高地。为加快推进技工大省建设,主动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名师带高徒”、“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项目申报工作,引导用人单位建立高技能人才“师徒传承”制度,积极为高技能领军人才开展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带徒传技搭建平台,培养一批服务产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目前新申报的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4个“名师带高徒”项目已报上级部门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