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放心午餐”配送企业 “已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3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弋江区26所中小学统一配餐已进入倒计时。为了让孩子们吃上安全放心午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对5家配餐企业进行检查,20日下午,监管部门再次召集约谈了5家“放心午餐”企业,对各家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准备进展情况进行了解。企业方均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完全能胜任配送能力。”

这5家送餐企业分别是经开区的瑞达餐饮、臻尚餐饮、丰桥餐饮,鸠江区虎盛餐饮、名益餐饮。这些都是A级配餐企业,全市仅有这5家集体配餐企业获A级资质。瑞达餐饮的与会代表说,目前对接的学校共有500余份学生用餐需求,公司内部成立了专项小组,定人定岗定编,针对菜谱、线路、菜温控制、食品安全预案等方面做了详细准备,从采购、验收到生产加工、配送,全部责任落实到人。为预防突发事件发生,公司也制定了相应食品安全预案,还和食材供应商全部单独签订了食品安全协议。“24号就正式送餐了,明天我们公司会进行一次模拟,周一还会进行一次模拟小范围送餐,包括线路安排、餐车进校出校的路线、停放地点等方面都要考虑进去。”

“我们的供餐学生数大概400人,数字还在变动中,目前公司已经将洗碗机、配送餐车、跟车人员等全部落实好。公司昨天专门做了一次模拟,挑选下午放学高峰,从公司到配送学校24公里路程用时42分钟,餐品出炉是60多度,我们每半小时测一次温度,到达学生手中温度损耗不高,吃着还是热腾腾的。”丰桥餐饮的与会人员介绍道。

“前两天我们也测试了一次,从公司到弋江区的三所中学,最长时间半小时,公司派三个人分别在三所学校,确保餐品送出去不离人,也负责回收餐具。”名益餐饮与会代表发言说。另外两家也都将各自企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放心午餐最重要的是安全,然后才能放心,公司一定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生产、配送,做好每个环节的管控到位。企业要定期做好内部抽检或定期送检,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再三叮嘱和督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