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区首个ODR企业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提高消费者维权的便捷化程度,近日,我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的ODR账号正式上线,这也是我区首个ODR企业。

“ODR”平台是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平台的简称。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和解服务的企业。通过这一平台,ODR企业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投诉信息,自行在线与投诉人进行消费纠纷处理,并且在线完成对消费者投诉的受理反馈,实现消费和解,是一种快捷的消费纠纷处理机制。通过推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可有效减少中间环节的沟通成本,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实现消费纠纷在线和解、高效调处,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工作,引导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消费纠纷的处理能力,推进消费纠纷在源头化解,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