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关爱困境儿童 传递温暖爱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9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用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2021年,弋江区民政局细化关爱服务政策措施、补足关爱体系短板、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

一是走访落户建立一人一档。截至4月底,共计走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91名,走访中主要针对儿童个人信息以及近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在校期间和老师同学的关系是否良好等,与此同时观察监护人的监护情况,详细记录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建立一人一档,并按照归档存档。

二是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021年4月17日,在洪桥社区和中央城社区开展了两场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亲情教育”主题活动,邀请了40余名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活动针对政策宣讲以及亲情沟通的细节做了课程安排,增加了亲子互动环节,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家长了解如何有效跟孩子沟通,同时引导孩子更好地理解家长。后期还将继续安排以“防校园欺凌、防火防电以及防溺水”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三是通过微信进行“线上关爱”。针对年龄在15-20岁的有个人微信的困境儿童,在每月都会进行线上联系,对孩子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进行慰问,或在学习方面进行相应的指导和帮助,以求更及时、更有效地掌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一手情况,并开展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