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成功协办芜湖市首届首场社区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4:25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9日,芜湖市首届首场社区运动会——“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芜湖市首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奥园站)在弋江区举办。此次社区运动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民政局承办,芜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南瑞街道奥园社区等单位协办的一场品牌赛事,也是弋江区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百岁华诞献礼协办的一场大型体育赛事。

9点30分,社区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弋江区南瑞街道八个社区336名运动员,在十个项目进行角逐。乒乓球赛场上,球桌上乒乓飞梭,参赛队员的精彩球技不断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中国象棋赛场上,“棋场老将”个个凝神静气,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架炮、飞象、上士……棋手们或沉思冥想,或果断出击。广场舞赛场上,舞龙、凤阳花鼓、秧歌、健身气功、空竹、水兵舞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轮番亮相,欢快的舞曲、矫健的身姿,尽情地展现健康活力和美好生活。另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夹弹珠、套圈、滚铁环、定向寻宝等项目赛场上,加油呐喊声、开心笑声绵绵不断,运动员和观众同时都在感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社区运动会真正给社区居民送来了强身健体的体育大餐。

弋江区协办本次社区运动会,是为加强社区体育工作,推动社区体育开展,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解决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市体育局打造“乐动芜湖”特色品牌赛事,提升体育品牌效应的重要举措。“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要求,弋江区将继续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目标,努力打造“健康弋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