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落实必接必送制度 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6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落实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必接必送”制度,实现对安置帮教人员的衔接管控。近日,弋江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前往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将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服刑人员接回弋江区南瑞街道进行安置帮教。

陈某因犯猥亵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于2020年5月19日送入重庆市未成年管教所服刑改造。后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释放前联系陈某母亲,其称自己刚做完手术,无法来渝家回该犯。联系其他亲属均回复没有时间,恳请司法局帮忙接回陈某。因此,6月2号弋江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到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将陈某接回芜湖家中,途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向陈某宣传了弋江区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的相关政策,劝导陈某一定要改过自新。

返回芜湖后,立即有南瑞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开展安置帮教工作。并且也会后续定期跟进陈某的情况,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希望陈某能够顺利适应后面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