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举办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弋江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7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上午,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弋江行”主题活动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芜湖市体育局、弋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火龙街道办事处承办,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芜湖市蓝天救援队、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协办。弋江区境内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市场及芜湖市其它县区部分游泳企业单位,共250多家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活动主会场,首先芜湖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琼对全市体育有关行业在赛事监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弋江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结合文旅体及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行业场所人员密集、可燃物和特种设备多的特点,分别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和案例的分享。现场通过大屏幕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和“消防安全警示片”,使在现场观看的单位经营者深受感触,一个个安全和消防事故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同时,弋江区文旅体局从树牢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三个方面,对区境各市场经营单位作出要求。最后,现场组织签订了《疫情防控、消防及安全生产责任书》。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现场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通过消防安全疏散通道,迅速有序地到达室外分会场。在分会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的咨询活动,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会标牌上郑重签名承诺,并领取宣传资料。同时,弋江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专业的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和灭火技能演示,现场活动参与者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在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技能的实操演练。最后,芜湖泳之星游泳俱乐部和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游泳馆,现场进行了游泳馆(防溺水)应急救生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芜湖市体育有关行业、弋江区境内文旅体及广电新闻出版行业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的赛事监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强化相关问题整治、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安全知识普及,并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相关措施再强调、再布置、再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弋江区文旅体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将持续加强对区境内各行业单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大检查频次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存在隐患,切实维护主管行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