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财政局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执行业务试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9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预算一体化系统执行业务试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财政局分管领导主持,局各业务对口负责同志、支付中心同志及33家试点预算单位负责这项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财政局分管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背景,以及目前我区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预算执行业务试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软件运维方龙图公司工程师就预算执行业务的流程、操作方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为适应新形势下财政管理工作要求,以 “收支全覆盖、预算全口径、资金全统筹、监督全方位”为目标而建立的财政核心业务体系。它通过统筹财政业务流程,整合财政信息资源,将有效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财政系统“一个口子对上,多个口子对外,所有口子相连”的良好布局。逐步实现预算全过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项目实施完成后,我区预算编制的技术手段将更加先进,预算执行流程将更为优化,将有效提升我区财政业务工作效率。目前,我区该项工作正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统一要求稳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