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四举措”情系大病补充保险民生工程 发挥补充保障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08:33 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弋江区规范运作,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医疗保障体系,四措并举不断促进大病补充保险民生工程社会效益和补充保障功能,由区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全额代缴补充保险费,从宣传、服务、经办等全方位提升服务,2019年度弋江区大病补充保险已理赔6294人次,总金额932.66万元。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大病保险起付线、补偿比例、报销流程等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政策,结合实际将居民医保及大病保险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不断提高了大病保险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精简流程,同步结算。持续推行居民医保系统与大病保险机构信息系统无缝对接,使大病保险与居民医保补偿实行一站式结算,精简了经办流程,理赔更及时便捷。

三是降提结合,助力健康脱贫。“降”是指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由2万元降至1.5万元,“提”是指,将大病保险分段补偿比例由50%-80%提高至60%-80%。极大的减轻了贫困人口经济负担,缓解了贫困人口看病贵的难题。

四是短信提示,方便群众。窗口报送结算的大病案件,经结算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大病支付,并及时短信提示,使群众知晓大病报销结算流程,便民利民。

大病无情人有情,民生工程暖人心,今后我区将不官完善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使大病补充保险犹如一缕阳光,让大病保险的好政策成为患重症居民急有所救,病有所依遮风避雨的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