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 08:49 来源:区法院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1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凡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安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根建和段天妹分别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文件精神。

高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一要加强法院自身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协助包保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凡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的主业,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紧、审判质效离上级法院要求差距大,各部门要加强谋划,理清思路,想方设法提高结案率,努力完成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充分发挥两个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依托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网上开庭、网上查控、微信调解、电话调解,提高审判和执行结案率;二要抓好卷宗归档、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补强短板;三要加强对防疫工作相关法律规定及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四要加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博等平台,坚守舆论阵地,引导干警提高防控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五要进一步做好审计、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