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差异化上班、取消集中就餐,中集瑞江防疫复工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7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5日,虽然江城气温剧降,但是位于弋江区的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忙了起来。作为芜湖高新区批复同意的第一家复工企业,复工以来,公司内井然有序。无论是厂区还是办公区,员工都戴着口罩,一号门广场、研发楼门前工作人员拿着体温计,对进入厂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复工时间差异化安排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协调资源采购防护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仪、防护服、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品,第一批防护物资于1月28日迅速到位。在复工前,公司防控知识宣传小组紧赶制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宣传条幅、张贴画等,在公司人员集中度高的大门口、各个厂区出入口、办公楼、食堂、员工宿舍等场所最显眼处悬挂和张贴。

在疫情初期,公司就对复工时间做了差异化安排。对重点地区员工、非本省籍员工,以及销服、生产一线员工与非一线员工做了不同安排。公司根据国务院通知和地方政府要求,从员工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出发,要求重点地区员工返芜居家办公,无居住场所的员工由公司提供居住场所,分散居住,实时检测健康指标。

公司按目前已有订单倒排岗位需求人员,严格控制返岗人员的数量,并且返岗人员尽量都安排芜湖本地员工。公司要求重点地区员工暂时不要离开湖北不要返岗,其他重点外地地区员工,确需返岗的,从到达芜湖之日起接受居住社区14天居家观察的要求和规定。待14天观察期过后,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再决定是否能照常返岗。非重点地区的员工,进公司前做体温检测无特殊情况才准予返岗。

多区域只开放一个进出口

“做好充分准备,有序可控复工。这是中集瑞江在复工前防疫工作的宗旨。”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复工前就对复工后的生产经营开展、员工食宿、办公区域的防疫工作进行研究并且制定了专门的方案。复工前夕,防疫工作小组协调各方资源,组织后勤部门对办公区、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员工公寓、观察点等区域实施定时消杀,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居住环境安全可控。复工后,定时定点消杀工作每日都在有序开展。

公司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在办公区、厂区、员工宿舍、食堂、观察区等处只开放一个进出口,在进出口轮班的检测人员严格要求穿戴防护服、配戴护目镜和口罩。检测人员对每日进出以上区域的员工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并登记入册,每日给返岗员工发放新的防护口罩。对于身体异常者一律不允许返岗上班。

取消食堂统一集中就餐为了杜绝交叉感染的可能,有效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避免员工集中就餐,在公司防疫工作小组的安排下,对不同类型的员工就餐问题做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实施方案。

家在芜湖的员工,要求从家里携带午餐,公司在各个厂区车间、办公楼每个楼层、食堂、宿舍等区域准备微波炉供员工加热食物,且员工就餐要求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对于外地员工公司食堂统一准备一次性餐盒、筷子进行配餐,员工之间就餐也要求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