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22岁湖北小伙孤身一人 一群芜湖人帮他渡难关

“我在芜湖一切都好,谢谢芜湖!”

发布时间:2020-02-18 08:36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他叫唐茂胜,22岁,湖北利川人,来芜湖已近两年。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回老家的他只能在租住的房子里过年,年夜饭是外卖饺子。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当他孤身一人快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一群芜湖人帮他渡过难关。

一条求助信息

事情还要从2月13日的深夜说起。当多数人都已熟睡时,大江晚报抖音号后台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可以帮帮我吗?快撑不下去了。”发来求助信息的便是唐茂胜。唐茂胜的身份证显示他家位于湖北的一个小山村,目前短租在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家境不好,早早辍学的他四处漂泊打工,2018年辗转来到芜湖。当服务员、营业员,做汽车美容……就在年前,他刚刚从一家汽车服务中心辞职,准备年后换一份在企业工厂的稳定工作。可疫情蔓延,新工作迟迟未有着落,年底拿到的2000多元工资还完欠债、交完房租,所剩无几。身陷如此窘境,他也不好告知家人。“好心房东已经把100元押金退给我了,还答应免租住到20日,可这也撑不了多久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在给记者发来的微信里,小伙子说得最多的就是“怎么办?”

一次暖心援助

如何帮帮这位湖北小伙?记者14日一早赶紧反映到唐茂胜租住地所在的弋江区政府。澛港街道柏庄社区随即展开了详细核实和走访。在确定唐茂胜春节期间未返回湖北、的确遇到困境后,社区当晚除了送去方便面、面包、口罩等食品和防护用品之外,还捐助了200元慰问金,另外还准备再替他续几天房租。“这只是一段时期的困难,相信会越来越好的!”细心的社区主任孙卫国还将弋江(高新)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给了小伙,告知目前很多企业已经陆续复工,肯定会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唐茂胜看来,这真是想都未想到的最暖礼物,当晚,他发了条朋友圈,“非常感谢疫情时期,芜湖防疫人员对湖北人的照顾,这个寒冬因你们而温暖!”

一份及时工作

2月16日,一场大雪后,柏庄社区再次上门给唐茂胜送口罩时,记者一行跟随前往。傍晚5点,天已渐凉,寒风瑟瑟,戴着口罩的唐茂胜早已守候在单元楼下,远远见到大家,他立刻鞠躬致谢。这是一间10平方米不到的群租房,简单的家具,桌子上社区送来的面包已吃了一半。“这次,多亏了你们。”唐茂胜告诉记者,他的老家本就贫穷,年前刚盖的新房,欠了外债。独自一人在芜过年,家人本就担心,不想给家人添负担,他一直谎称:“有了新工作,一切都好”。幸好,在善意的谎言背后,在最苦最难的时候,芜湖人帮他渡过了这个难关。这几天,他一直根据社区提供的用工需求信息找寻工作,希望这个最紧要的心愿能尽快实现。

就在2月17日下午记者准备发稿时,唐茂胜发来了一条信息,“工作找到了,明天上班,就在弋江区。谢谢芜湖!”他也赶紧给家人报了一句平安,“我在芜湖一切都好,还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芜湖加油!湖北加油!”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汪武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