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把落下的时间抢回来!”

发布时间:2020-02-19 08:37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7日,位于高新区的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内,刚刚下线的搅拌车鱼贯而出,依次停靠在指定位置。车间里,机器隆隆,焊花飞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培勇告诉记者,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一期混凝土搅拌车生产车间、二期液罐车生产车间在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产能稳步提升。目前,员工到岗率达到60%,产能恢复到了年前的一半以上。

在液罐车的生产线上,记者看到亮银色的庞大罐体在车间里一字排开,工人们正在协助工业机器人做着最后的焊接和喷涂工作。杨培勇说,眼前这批液罐车订单足足有200多台,要在月底全部交货,发往江浙地区。“这是储运乙醇、汽柴油的特殊车辆,也是服务化工企业复工复产的必备工具。”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集瑞江的开工时间比往年有所推延。但是,杨培勇依旧对今年中集瑞江的表现充满自信。他说,在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初。随着关键岗位的员工解除隔离和技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到月底,企业的产能将恢复到年前的平均水平。预计到3月底4月初,搅拌车、粉罐车和液罐车这三大拳头产品将达到年初规划的最大产能,比去年产能增加30%—40%以上,“为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打个好基础。”

杨培勇的底气来自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认识和科学筹划。农历大年初一,中集瑞江就成立了以总经理王柱江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储备生产和防护物资,为复工生产科学准备。

作为高新区首家复工的企业,连日来中集瑞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停步。员工进入厂区,首先就要走过一条安装有红外线体温测量设备的通道。为避免集中就餐,公司要求在芜员工自己带餐,向外来员工提供盒饭,严格实行分餐制。坚持对全员健康指标实行早晚检测。对办公区、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员工公寓、临时隔离点等区域定时实施消杀,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居住环境安全可控。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员工,要求返芜后居家办公,每日汇报体温指标。

据介绍,针对外地返芜员工,企业为他们租住了三家酒店用于隔离观察,由企业派驻管理层到酒店担任楼长、层长,与所在酒店和社区三方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进行每日体温监测,提供无接触送餐等服务,严格落实隔离期间防疫各项要求。

随着一批一批关键岗位的外来员工解除隔离,恢复正常工作。中集瑞江上上下下不仅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抱着必胜信心,同时也继续看好企业的下一步发展。“一周前,我们就在招聘网上发布了招工信息网罗人才,现在还趁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机将下线的车辆提前运输到各个城市门店抢占市场。预算不改,目标不减,将落下的时间抢回来!”副总经理张世涛说。

芜湖日报记者 杨友艺 王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