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南瑞实验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04 08:27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是芜湖市中小学生开始进行线上学习的日子,为更好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当日,南瑞实验学校德育、教务、信息技术几个部门协同合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启动仪式”就是其中的一项, 意在通过仪式给学生以鼓舞、激励,以良好的学习状态投入到线上学习中。

为了保证“启动仪式”的效果,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当下防疫的局势,信息技术组利用学校自建的直播平台作为直播载体,将手机通过软件转化成摄像机的方式,保证了所有参与人员在家不出门,完成一场高质量的“ 启动仪式”。从筹备直播活动到学生在家收看的全部过程实现“零接触”,真正落实安全防护工作。

3月2日早上7点45,南瑞实验学校直播平台准时开播,首先由当日在学校值班的老师,为大家带来校园风景的展示。当学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慢慢呈现在南瑞的每一个孩子眼前,评论区里面出现最多的留言便是“ 学校真美啊!”“我想念学校了,我想念老师了”。

8点整,“南瑞实验学校线上教学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大队长刘梓琳同学在家主持,首先小主持人向登陆学校直播平台的3000多名师生表示了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今天仪式共分为“红旗飘扬,国歌声响”“新春伊始,校长致辞”“师生情深,共御疫情”“全校齐心,共期未来”四个环节。

在启动仪式上,南瑞实验学校姚校长鼓励同学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线上学习提出了四点期望:注重健康;适应教学;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随后学校针对孩子们已经在家很长时间不能出门的现状,由心理健康老师翟老师为大家进行心理疏通调节方面的知识普及,翟老师根据孩子们普遍存在心理状况给出了“ 消除焦虑、稳定情绪、合理作息,加强交流”的建议和方法,帮助孩子们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也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八点十五分,南瑞实验学校线上学习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对祖国对武汉表达祝福,并在芜湖老师原创抗击疫情的深情歌曲《静待花开》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