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90后消防员勇担重任筑牢“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1:2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王俊 谢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消防救援支队弋江区大队的一群90后消防员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深入一线、勤勉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3月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弋江区大队参谋黎祉怡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到隔离点指导服务、走进商博城检查消防安全、向复工复产企业推送安全提示。自大年初二返岗以来,1994年出生的黎祉怡总是任劳任怨,奔波在消防安全监管一线。在她眼中,疫情当前,作为青年自是不能置之事外,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便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3月4日,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产房一对龙凤胎宝宝出生了。弋江区大队1992年出生的二级消防士武洪宝难掩初为人父的激动喜悦之情,同时又心怀愧疚。“得知爱人和儿女都平安,我这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等战胜疫情了,我想第一时间赶回去看看她们。但我明白我今天的坚守,是守卫大家,也是守卫我的小家。”武洪宝说。作为大队的业务骨干,训练场上他仍旧是第一个到,面对火灾险情仍旧冲锋在前,只为确保筑牢安全防线。

体温监测、营区消毒、车辆保养、装备维护……看似平凡琐碎的小事,在该大队90后二级消防士吴雅南眼中,是关系战友安全的大事。疫情当前,他主动担起大队的疫情防控任务,耐心细致地做好营区消毒、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并仔细排查车辆、装备隐患。“我想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做到极致,就是让人放心的大事。”吴雅南说道。

在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像黎祉怡、武洪宝、吴雅南这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抢险救援一线、消防检查服务现场,真正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奉献彰显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