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人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4 10:40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弋江区人社局积极加大宣传、狠抓政策落实、完善用工保障、优化社保服务,着力破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就业困难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弋江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推送就业信息,指导企业注册相关网站,及时更新各类用工信息。目前,累计发放五万余份《致全区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线上招聘平台已提供136家企业的3586个岗位,意向应聘2385人,成功招聘1279人。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力度,以创业推动就业,疫情期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笔,累计发放金额340万元。

在稳岗位方面,弋江区大力推进失业保险返还政策落地,梳理符合政策申报企业2000余家,通过线上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全面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精简办事流程,采取“零接触”方式线上受理企业申请,邮寄或现场接收企业失业金返还确认书,公示审核结束后即拨付返还资金。截至3月10日,累计公示企业329家,拟兑付资金337.92万元;累计兑付企业193家,兑付资金213.57万元。

在促生产方面,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不见面办理资金兑付,4家省、市级定点企业复工生产奖补资金61.15万元已全部兑付到位。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累计公示企业27家,拟兑付资金144.38万元;目前已兑付企业18家,兑付资金73.22万元。

同时,弋江区还积极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主动对接辖区企业,通过“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已为中集瑞江234名新入职员工提供4期岗前技能培训,预计在3月18日为奇瑞商用车292名新职员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为企业复工输送新鲜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