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8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参审作用,近日,弋江区举办了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法律知识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119名人民陪审员选任情况,区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点工作希望:一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司法审判贡献指挥力量;三是以案释法,为普法守法发挥作用。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规定的选任条件进行了研讨,并邀请部分将要离任的优秀人民陪审员做了经验交流。

在座的人民陪审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了较多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知识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审判业务及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升司法水平,为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