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四心”做好“六稳六保”之首

发布时间:2020-06-28 17:28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工作任务,为稳定民生、稳定民心、稳定社会,弋江区强化底线思维,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助力“后疫情时期”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辖区居民就业。

一是多面覆盖聚民心。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及时将求职登记信息定向推送给缺工企业。广发招聘会短信,线下举办“退役军人”、“四送一服”、“红领人才”等专场招聘活动和社区招聘会。赴利辛县开展用工对接,吸引利辛籍劳动力来芜就业。目前共有139家企业提供7529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232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为区内企业招贤纳士。

二是政策扶持暖人心。注重吸才留才助就业,发放大学生安家补助、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4项补助合计2184.75万元;惠企援企稳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笔合计1532万元;支持各类创业主体建设,免收48个创业主体房租约21万元。

三是精准施策强信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主动对接企业收集培训需求,采取“线上理论课程+线下以工代训”的方式进行,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目前,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31期,培训1437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64%;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30期,培训121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7.22%。

四是服务企业筑同心。积极推进“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主题活动,成立10人工作小组,深度走访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最新用工需求和其他困难,积极协调上报,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失业保险返还力度,累计兑付企业1334个,兑付资金709.72万元,同时免征、减征企业社会保险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