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司法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9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社区矫正对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6月30日,弋江区司法局联合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弋江区司法局、各街道司法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居民群众、社区矫正对象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重点阐述了此次立法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实施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并对生活中常见的罪行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引导群众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活动中,共发放关于《社区矫正法》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手袋3000余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悬挂横幅20余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成效,促使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实现法治弋江、和谐弋江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弋江区司法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社区矫正法律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社区矫正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为弋江区今后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