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开展2020年劳动保障年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6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弋江区6月28日起全面展开劳动保障年审工作, 今年劳动保障年审书面审查工作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查,截止目前共有80余家企业完成了网上申报工作。

为提高用人单位遵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自觉性,掌握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2017〕25号)等规定,结合我区劳动保障工作实际,对2019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资料进行集中式审查,开展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年审工作。此次审查主要以往年度未审、上年度书面审查不合格及发生过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未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的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审查用人单位的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规章制度、职工花名册等方面为工作重点在全区开展年审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局做到“受理、审核、核准”一站式服务,对于年检材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的用人单位,做到一次性告知,确保年检质量到位。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网上上传年检材料的用人单位,通过电话督促其及时上传年检材料,确保年审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