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法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9 来源:区法院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9月8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来自安师大附属萃文中学中央城校区5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现场感受了一场“真实”庭审。

此次模拟法庭选用的是一起疫情期间涉嫌妨害公务犯罪案例,为了使这次模拟法庭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弋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孙文博前期多次前往萃文中学,对扮演角色的学生从刑事审判程序、法律常识、司法礼仪等方面进行精心细致地指导,多次排练预演。模拟庭审过程中,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的同学十分投入并表现良好,生动再现了案件审理到宣判的全过程,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法律的神圣。

庭审结束后,孙文博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组织有奖问答,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

近年来,弋江区法院不断加大普法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此次通过“模拟法庭”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法律、认知法律,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