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松鼠小镇特种设备严把安全关

4台通过省检 摩天轮待国检

发布时间:2020-09-11 12:05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松鼠小镇的5台特种设备中除摩天轮即将迎来国检,其他4台已通过检验。小镇内各类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许可证情况,正在进行当中。

记者在松鼠小镇现场看到,摩天轮非常高大,一个个松果状的客舱都已挂起来,进客通道的地面已铺上地毯,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底部“冰雪王国”的内部建设。“前段时间,国家特种设备方面的专家组过来验收了部分项目,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很快会再来对摩天轮余下项目进行验收,验收通过才能对外开放。”弋江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说。小镇内共有5台特种设备,除了摩天轮是国检项目,太空梭、碰碰车、“乘风破浪”和“太空漫步”都是省检项目,已经通过验收。特种设备建设需要有专业的管理人员,一开始公司没有这样的人员,区市场监管局帮忙组织人员培训、考试,第一批有7人已取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证。特设科还指导公司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制度,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是主动对接,提供服务,帮助人员培训建立制度等,起到协调沟通的作用。”该负责人说。

弋江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多个服务组,主动对接松鼠小镇提供服务。小镇内计划开设各类市场主体50家,弋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多次上门、电话指导相关负责人办理营业执照,目前10家已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由于工程建设及商户编号等问题尚未最终确定,导致商户们办理执照耽搁了。这些市场主体中开设食品经营单位的有41家,占了绝大多数,其中餐饮单位38家,食品销售单位3家。“目前小镇内所有餐饮场所燃气未能接入,消防迟迟不能验收,一旦验收通过,我们这边就能立即对已提交材料的商户发放许可,预计2-3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完成。”弋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