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2020年退役士兵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4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从四个方面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8月底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专人专职负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等相关工作。重新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熟知退役安置政策,优化报到登记流程,做到业务精通、服务到位。确保退役士兵报到一站式办结。

二是营造氛围,彰显荣誉。在区为民服务中心一楼LED屏幕循环播放退役返乡相关图片,在大厅门口设置报到指引牌及报到须知,方便退役士兵了解相关政策,并联系相关部门准备在车站组织欢迎仪式。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三是提升服务,规范流程。在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手续,要求接待人员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解答相关政策。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接党组织关系。引导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特别是针对大专以下学历退役士兵详细介绍高职扩招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提升学历,掌握就业技能。

四是加强沟通,常态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办理接收手续,加强与退役士兵沟通联系。了解就业意向,特长技能,掌握基础信息。待报到手续完成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当年度退役士兵进行走访,悬挂“光荣牌”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人员去向、思想动态,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