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便民服务零距离 芜湖这个公园很亲民

发布时间:2020-09-18 13:48 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感谢你们,忠于职守寻孩童,亲民服务献爱心……”近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游客特意来到了弋江区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将表示感谢的锦旗送到了景区办公室。不久前,弋江区城管局景区中队联合属地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弋江分公司在公园内巡逻时,一名女子着急地向他们求助,称自己的小孩在公园和她走散,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联动景区监控室、固定岗位人员帮忙寻找,最终,走散的母女俩得以重逢。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送锦旗”一幕。

十里江湾人民公园面积大,人流量大,宜人的景色成为了本地外地游客的首选。为了升级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标准,景区办公室成立了文明劝导小分队,通过城管、物业齐参与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便民服务的温暖。属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尹远航在景区巡逻时,捡到了一名游客丢失的手机,“我就在原地等候,我想失主应该会原路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失主的手机失而复得,为表感谢想现金酬谢尹远航,被他婉言拒绝。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文明劝导员,为游客做好便民服务,是工作的职责。

为更好服务游客,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在整合文明劝导小分队的基础上,设立了三个党员便民服务站,配套的急救医疗箱、便民物品一应俱全,虽然服务站面积不大,但做的事情很暖心。为躲雨的游客提供避雨场所,及时清理汛期来临时留下的江滩垃圾,开展文明游园亲情劝导,为游客讲解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为了激发游客开展垃圾分类的热情,文明劝导小分队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游客只需扫码登录智能垃圾桶上的“爱分类智能回收”线上平台,点击“我要投递”界面,便可完成垃圾自动化分类,产生的积分还可以在公园物业处兑换礼品。这样暖心的激励之举也赢得了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9月8日上午14时左右,景区内巡逻的安保人员在桂花桥泵站发现一名跳江的老人,看到此情景巡逻人员立马报警并上报部门负责人。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属地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刘涛立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会游泳的安保队员实施救援,刘涛自己也和队员宋大宝脱下衣物拿起救生圈跳入水中。虽然江滩水位已经稳定,但是淤泥较深,老人的头部都快被江水淹没,幸好抢救得及时,老人化危为安。对自己乐于助人、舍己救人的善举,刘涛表示,“我也是文明劝导小分队的一员,只有和群众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才能把公园的便民服务做好。”目前,刘涛也在积极申请入党,渴望成为党员便民服务站的一分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