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总工会开展“普法进园区 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7 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22日下午,弋江区总工会在高新区举办了2020年弋江区“普法进园区,送法进企业”活动,来自全区的80多名职工参加此次培训。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吴奕、弋江区总工会主席吴正忠、弋江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才欣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

吴正忠表示,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举办此次普法培训对于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培养职工法律思维、推动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职工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增强法治意识,将今天所思所学所悟灵活运用到具体实践中。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隆安(芜湖)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晋驰和叶慧明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会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工会相关法律知识。谢晋驰律师首先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特征、意义、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身边大量生动详实的现实案例,从法理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对工会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随后叶慧明律师针对《工会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工会法律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今年上半年以来劳动仲裁案件争议的焦点内容和劳资双方的败诉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工会和职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时这对于强化法治理念,切实提高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