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部门动态

弋江区开办“老年人食堂” 保障老年人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7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自9月1日开始,弋江区潮音街社区长者照护之家每天早上通过“长者照护之家微信群”发布今日菜谱,社区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微信订餐,中午时分,热腾腾的饭菜就送到了家。付大爷和老伴是辖区空巢老人,付大爷八十多岁了,老伴身体也不好,需要照顾。社区的送餐服务为老俩口解决了做饭问题。

由于缺少亲人的照料,部分老人连“一日三餐”都很难得到保障,给老年人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其中空巢、高龄等老人“吃饭难”就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破解老年人就餐的难题,弋江区民政局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大力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与老年人助餐中心并进建设,试行社区就餐/送餐入户的“1+1”的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模式,采用政府委托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方式,切实解决高龄、孤寡、失能等老人“吃什么”、“怎么吃”的难题,获得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区潮音街社区和柏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市级老年人助餐试点单位,从9月1日起为辖区老人提供就餐和送餐服务。下步弋江区将放大助餐专业化服务品牌典型推广,在保持助餐品质的同时,积极通过公众号平台、社区、邻里宣传等各种途径继续提高助餐服务百姓知晓度,争取让更多的社会老人享受到专业、优质、便捷的老年助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