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实施“三湖一坝”美丽湖泊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7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4日上午,弋江区政协召开“实施‘三湖一坝’美丽湖泊建设”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区政协副主席甘国蓬、王庭才、陈赳,秘书长袁祖良及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中共弋江区委书记黄维群,区政府副区长柴青松,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顾静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开展“‘三湖一坝’美丽湖泊建设”专题调研情况。接着,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火龙街道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三湖一坝”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工作和整治建设情况进展。随后,胡志立、江跃进、孙国平等9位区政协委员分别基于各自调研考察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建议:要借鉴湾沚区陶辛镇上水村的成功经验,做到科学编制规划、促进产业融合、强化监督管理,打造生态文明新标杆;明确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实践样板;要立足农村水利和农民生息的根本,做到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建设“水清、湖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湖网,加强生态文化宣传等。

吴学林肯定了调研组前期工作成果,并就使“三湖一坝”美丽湖泊建设做到点上有特色、面上有规模、整体有变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观念上要积极转变,尤其干部要干起来,让组织领导更加有力;二是要做到规划先行,明确标准、路径,尤其是标杆要立起来,让具体标准更加明确;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尤其让群众动起来,让落实起来更加方便。

黄维群指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站位很高、意义深远。他强调:要实施好“‘三湖一坝’美丽湖泊建设”,首先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大视角来找思路、找方法。其次,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做好“三产”融合、“三生”融合、“三水”融合。还要积极调动政府、市场、群众三方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也希望政协能继续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加强落实项目推进调度机制和政协委员监督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有效实施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区直各部门和相关街道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结合各自职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群众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