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政企面对面“谈心” 共谋发展良策

弋江区政协举办企业家委员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08:17 来源:区政协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如何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如何全面得知企业需求、 提供更好服务? 11月13日下午, 弋江区政协举办了一场企业家委员恳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学林,副主席甘国蓬、杜少陵、顾静,驻会常委、各街道委员组组长及20多位企业家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陈赳主持。恳谈会邀请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项卫东,以及高新区(弋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与企业家委员面对面地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


直面现实问题,本次恳谈会的主题为“企业面临的困难与建议”。李玉萍、苏刚、王黎明、周敏、黄美春、孙国平、鲍徽等企业家委员先后发言,坦陈他们遇到的招工难、融资难、线下零售差、人才团队难聚集等困难,也提出了抱团取暖、提高生活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中不断碰擦出智慧的火花。 恳谈会上,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企业智能业务部总经理吴江照,应邀详细讲授了《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应用》;芜湖高新区科技经贸部负责人则介绍了有关弋江区(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等招商政策。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芜湖柏庄时代广场柏庄跨境电商产业园。

项卫东在讲话时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政协委员讲真话的特点非常鲜明,企业家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意识非常鲜明。当前,很多企业因经济结构调整和疫情影响,面临着发展困难,企业家们在发言中所提建议,将归纳整理出来交区相关部门研究,并将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同时更要在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上加以改进。他建议企业家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发展”“双循环”“创新”,打造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吴学林认为,弋江区的企业家委员能够始终如一地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责、贡献力量,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和汛情中,积极参与并踊跃捐款捐物,区委是充分肯定的,希望继续保持。当前,很多企业遇到了困难,大家都在千方百计想办法,他强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需要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为此,他向企业家委员和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握趋势,锚定目标。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发展大势,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制定近期、中期、长期目标,把企业的发展放在大的趋势下去谋划。二是勇于担当,自强自立。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责任更好地承担起来,要在充分挖掘企业自身潜力的同时,学习掌握政策,进而用好政策,大胆创新,敢于胜利。三是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恳谈会搭建了一个梳理困难、解决矛盾、统一思想、研究对策的平台,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相信广大企业家委员,定能在新一轮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