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3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区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世文为大家作题为《回顾百年奋斗路 走好未来奋进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杨世文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给我们进行了深入领学,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实践与探索的分析,明确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理解党的初心与使命。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黄维群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从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宣讲、做好结合文章等方面着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促进个人进步的成果,奋力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为加快推进“五区一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或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宣传领导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各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区直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部门工作的负责同志;各街道、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部分年轻干部在会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