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08:2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带队,对全区防汛排涝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现场重点查看了去年发生内涝的瑞华苑小区、白马小区、澛港安置一期的整治情况,以及新澛港泵站建设、石硊圩东湾水毁工程修复、圩堤清障等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坚持防范在前、治理在先,扎实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加强巡查,迅速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积极开展除险排险避险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要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各街道各单位要根据实际,组建巡查、抢险和专家队伍,整合各类专业力量,发动社会志愿者,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应急抢险队伍。针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特点,各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防台、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排涝(城市主要易积淹水点)等预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抢险应急演练,熟悉预案流程、应急措施,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要强化防汛安全巡查值守。由区级部门牵头,各街道、村居全力配合,各街道、村在各点位安排专人,在汛期进行值守监测。各部门对各点位加强巡查指导,特别是在汛期要加强天气信息、地质信息的共享,确保防汛点位全面准确、人员巡查值守到位、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信息传递共享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