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8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2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欧冬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启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查裕水,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级老同志,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欧冬林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弋江区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欧冬林强调,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高标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扎实开展“8+2”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欧冬林要求,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分类指导、督促检查,要沉到一线,从严指导、具体指导,发扬斗争精神。要注重宣传引导,发挥弋江发布等网络媒体作用,积极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注重总结宣传坚持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要抓好统筹兼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四个走在前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新时代省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启庆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重要内容,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抓落实、见成效,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指导组将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