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0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批示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贺懋燮会前召集相关部门就防控方案专题研究。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何友旺、杨志斌、桑宝庆、王芳、陆雷出席。

潘朝晖指出,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务必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制定周密方案,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切实织密防控网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潘朝晖强调,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防得早、防得严、防得实、防得细。要充分做好人员、工作、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准备,加强相应监测检测措施,强化专业指导,规范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级专门组织领导和指挥机构,卫生健康部门要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好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