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好消息:芜湖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03 09:1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日上午10时许,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刘先生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病房。他也是芜湖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弋矶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杨江华介绍说,患者刘先生是1月23日晚从无为市人民医院转来的。当时病人有高热、呼吸困难等状况,经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医院立即采取隔离和抗病毒治疗等措施,第三天患者体温开始下降。后期医院根据患者的情况,适时调整治疗方案。目前刘先生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症状改善,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记者看到走出病房的刘先生精神不错。“非常感谢入院以来,院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护理人员的悉心照顾。再次感谢党和政府及弋矶山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他亲手写下一段话传达对医护人员多天精心诊治和护理的感谢。

当日,刘先生搭上救护车踏上归程。记者了解到,归家后,刘先生还需要继续接受隔离并定期复查。

“这例病人的治愈为我们救治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我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是极大的激励。”弋矶山医院副院长茆家定表示,“我们坚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大江晚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 储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