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请善待返芜的每位员工 他们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战友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1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连日来,芜湖在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不可避免会有不少员工从外地回到芜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要以科学的认知、理性的态度、温暖的情怀,接纳每位回家的他们。我们应该严加防范的是病毒,而不是回到芜湖参与城市建设的同胞。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需要全民参与、人人尽责。每位市民切实提高自觉自律意识,全力以赴对疫情严防死守的精神值得称赞。同时需要认识到,根据中央部署,当前阶段,“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这明确要求像芜湖这样的城市,面对疫情的冲击影响,要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矢志不渝地朝着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眼下快到2020年2月中旬,一年过去了40多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依然很大。在全民投入艰苦战斗的同时,我们需要源源不断地向疫情重点地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我们需要持续地保障本地的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我们还要聚焦今年的目标任务,抓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商合杭高铁、轨道交通建设等城市重点工程不能停,就业、增收等民生点点滴滴不能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国之大计更不能忘。做好这些工作,必须依靠发展,必须依靠企业和人民创造,必须依靠我们勤劳的双手。“我们”这个群体,既包括380万芜湖市民,也包括克服困难回到芜湖的外地企业家和员工。

为了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谋划研究,出台了第33号文件,以10条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规定,加强对企业复工的管理,特别是人员管理,确保做到严防严控、万无一失。每位从外地来到芜湖的员工,都经过了严密的体温监测和详实的行动轨迹调查,并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来到芜湖的他们,就像从芜湖奔赴武汉的白衣战士一样,同样肩负着使命和责任,同样是为了防控疫情、维护发展的“大局”。他们的果敢和付出,理应得到芜湖人民的理解与支持,而不是冷漠与拒绝!

2月3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芜湖是一座开放包容的文明城市,芜湖人民向来识大体、顾大局,有情怀、有胸怀。无论是从法理或是情理的角度来看,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既要多一分严防严控的科学谨慎,更要有一分着眼于长远和大局的睿智担当。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病毒一定可以很快击溃,城市发展一定不会停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