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第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1日上午10点,29岁的弋江区居民吴先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他也是我市第四例、皖医弋矶山医院第三例此类疾病的出院患者。

吴先生手写了一封信,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医护人员的关爱,“他们每天消毒,有药物治疗有心理治疗,定时定点的送饭,一直很关心我,我也非常信任他们。”走出病房,小伙子坦言“比较兴奋”,“住了半个月,天天扳着手指头算,终于好了。”回想起治疗全程,他说自己也经历了心情的起落,“刚开始确诊时有些慌,住院后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心里就踏实了,对治愈充满信心。”吴先生说,积极的心态对治疗很重要。

弋矶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杨江华总结了已出院三位患者的共同点,“治疗期一般在7—10天,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及时阻止病情恶化。”患者在出院后,仍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杨主任还指出,这些天来,医护人员对疾病的认识越来越完善,诊断治疗方法也越来越科学、合理。患者方面,也表现得日趋积极、理性,都非常配合治疗。目前,皖医弋矶山医院所有新冠肺炎在治患者的病情都很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