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省市领导会商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副省长、省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就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等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王丰、晁新、何友旺、杨志斌、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市指挥部顾问汪健,省第十三督导组成员等出席。

王翠凤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芜湖疫情总体平稳,呈现出积极变化,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王翠凤强调,要毫不放松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用好用活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推深做实“八严八控”举措,进一步筑牢村和社区防线,扎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深化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输入、精准排查、追踪到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毫不放松加强医疗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扎实开展精准救治、科学救治,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增强重症病患救治能力,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毫不放松地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需求,加快细化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返岗困难、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等实际困难,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加快完善医疗物资保障体系,畅通物流运输渠道,切实强化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重要农产品的供应保障,为应对疫情、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撑。要毫不放松地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宣传阻击疫情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俞冰清 谢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