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老两口昨日治愈出院

芜湖累计治愈27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08:0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上午,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如图)。经过近20天的综合治疗,2名患者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具备出院条件,于当日正式出院。截至目前,芜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累计治愈人数27人,在院治疗确诊患者还剩下6人。

市三院副院长李安平告诉记者,患者杨某和李某是一对夫妻,其中李某(妻,66岁)早在三个多月前就来到芜湖的儿子家帮忙带孙子,杨某(夫,68岁)于春节前从湖北黄冈坐动车来到芜湖过年。2月7日,李某发烧,杨某于是陪同老伴到弋矶山医院看病。在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杨某肺部发生明显病变,并在市二院经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9日,李某也确诊为新冠肺炎。考虑到李某的思想负担比较重,三院安排老两口住在同一个病房,便于交流、安慰,医生、护士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减轻他们心理压力。老两口都有高血压的基础疾病,三院作为“普通型、重症化”管理,每天分析病情上报。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护士的精心护理,他们住院一周后就不再发烧,并于2月22日核酸检测呈阴性。李安平建议他们出院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保证睡眠、加强营养,争取早日彻底恢复。

“出院了,心情很好。非常感谢芜湖医生、护士对我们的照顾,很周全,很细心,感觉像在家里一样。真的很感谢啊!”李某告诉记者,吃饭不习惯,医院还进行了调整。刚来的时候心情抑郁“有点恐慌”,医生、护士劝他们“不要慌!肯定把你们治好!”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