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市领导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下沉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08:26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张申尚 王俊 王洋 吕成 程中玉)3月1日,围绕“督促群众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守住民营医院、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部位;筛查三类关键人群”等部署要求,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王丰、何友旺、杨志斌、何向阳、董萍、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方国华、陈怡等深入相关县(市)区、开发区督查,推动当前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地落实。

在经开区越秀路元初药房、镜湖区济世大药房,潘朝晖现场检查值守人员到岗、购药实名登记等情况,再三叮嘱值守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自行购买退烧药等相关药品人员的询问、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督促并帮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人员规范就诊,及时发现、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在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朝晖仔细询问居民就诊、值守核查等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警惕性,确保出现可疑症状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规范送诊。在经开区凤凰城社区、镜湖区海南渡社区,潘朝晖仔细翻阅排查信息台账,检查三类关键人群的排查、检测、管控工作,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暴发、分类指导”策略,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下沉、防控关口前移,坚决把“对关键人群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精准检测、追踪到人、随访到户,同时要严格督促居民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严禁餐饮行业店内用餐。

贺懋燮赴无为市泉塘镇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陆某某所住的庄东自然村和泉塘镇三泰医院,了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以流调为线索,顺藤摸瓜一网打尽,进一步排查隐患、严防扩散;以教训为责任,痛定思改亡羊补牢,坚决堵住各种漏洞;以重点疫区人员为聚焦,不漏一人拉网走访,决不能心存丝毫侥幸;以乱象整治为突破,严格管控从头再来,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警惕性;以整改为发力,全域全时补差补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

贺懋燮还赴南陵县反馈2月29日“四不两直”暗访情况,强调要把握指导性原则的遵循,坚定“主心骨”、打好“主动仗”、守住“主阵地”;把握阶段性特征的认识,聚焦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群众聚集和不戴口罩等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把握短板性整改的发力,扎实做好县域自查、佩戴口罩纠查、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复查、就诊购药追查、复工人员倒查等,突出一个“严”;把握组织性责任的贯穿,坚持在一线历练干部、考察干部,对防控不力者严肃追责问责;把握安全性保障的运行,抓好市场的生物安全、日常的生活安全、企业的生产安全,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王丰、桑宝庆参加反馈会。

张峰、王芳“四不两直”深入芜湖县湾沚镇百姓大药房、天平大药房、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泰康医院、城南小区、学府春天小区以及六郎镇欧德福购物中心、农贸市场、镇卫生院,现场了解公共场所“四个全面”措施落实、基层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接诊、小区出入管控等情况。

冯克金、董萍、方国华前往无为市开展驻点督导,在市指挥部研判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无城镇、泉塘镇、刘渡镇部分社区、卫生院、医院、药店等地暗访,并参加无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会商包保领导疫情防控督导及相关整改工作。

丁祖荣、程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繁昌县繁阳镇、平铺镇部分社区防控点、药房、公共场所、农业企业等地检查督导,要求有关部门注意加强街面控制,安排城管和市场监管人员上街巡察,对不戴口罩人员和小餐馆人员聚餐等问题及时进行劝告。

何友旺赴弋江区长江医院、澛港新区、牌楼村卫生室、澛港集贸市场等地;杨志斌赴大桥开发区高安街道泥埠社区;何向阳赴白象绿洲小区、高安村等地;贺东赴镜湖区小区、药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场、超市等地;陈怡赴弋江区马仁山路沿线医院、药店、餐饮店、便利店等地暗访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