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四送一服”出实策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 08:0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柳青 徐新山)2月26日至28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带队省“四送一服”第十一工作组来芜,联合市发改委“四送一服”工作组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导服务行动,做好政策解读、包保服务、搜集解决困难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督促惠企政策落地等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四送一服”工作的核心任务。调研中,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弋江区、镜湖区、江北集中区共12家企业及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开展人员返岗、防控物资、疫情影响、资金需求等情况摸排, 宣传解读中央及省市各项政策措施,收集各类生产经营和工程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工作组强调,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论是企业生产经营,还是工程项目建设,都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工作。

在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组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到岗、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高效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当听到“融资难”“融资贵”正困扰着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工作组立刻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打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扩大融资规模 。“增加了一个沟通的渠道,帮助我们解决融资困难问题上面拓展了新路径,这样我们对接下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四送一服”工作组的精准服务十分满意。

受疫情影响,员工返岗困难、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等,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工作组表示,将依托安徽省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等渠道为企业复工人员出行、物流、产业链有效衔接、供应链、资金链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难题。同时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做到该减免的一律减免、该缓交的一律缓交、该补助的补助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