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6 14:5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6日上午,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原区教育局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应到人大代表162人,实到15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区委书记黄维群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欧冬林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弋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19年弋江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5.8亿元,增长8.6%;财政收入39.3亿元,增长7.7%。弋江区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区,高新区综合排名升至全国第41位。我区三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部件产业稳中有进。微电子及信息服务产业加速集聚。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夯实。

欧冬林说,一年来,面对深化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全区推动改革不断加速,创新发展的环境日益优化。政府系统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街道体制改革有序推进,新南瑞街道办事处成立。“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提速,网上办理事项全部开通,政务服务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创业载体不断丰富,全区现有孵化载体21个,孵化面积29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564家。高新区双创工作获国务院激励表彰。

报告指出,一年来,面对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提升城市品位的新需要,改善城市环境持续发力,弋江时尚风貌加速显现。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平安弋江的新期待,补齐短板不遗余力,幸福安全指数逐步提高。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芜湖)经济带建设稳步推进,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彻底改善了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成为市民“网红休闲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

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轨道交通1号线、峨山路东延等市级重点工程保障到位。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入3000万元建设云鼎国际等25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完成松韵园、圣庭湖畔、江南春城示范化农贸市场改造。

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投入2.79亿元,完成19项民生工程。结对帮扶利辛县脱贫攻坚,省考核评价位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

社会事业更加有序。推行集团化和优质化办学模式,安师大教育集团托管澛港中学和文昌西路小学,北师大教育集团接管高新区实验学校,芜湖师范学校合作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

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商阶段性胜利。

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征地拆迁、文明创建、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四个百日会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收入(按可比口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同步,PM2.5和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院长高凡所作的《弋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代检察长陈帮峰所作的《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弋江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弋江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期待与梦想,鼓舞我们砥砺奋进;挑战与责任,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新时代省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