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政协芜湖市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7 15:1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163人,实到人数158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闭幕式由政协副主席甘国蓬主持。

大会选举了顾静同志为区政协副主席,选举聂建国、王冬梅同志为区政协常委。

大会听取了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会议决议(草案)》。


政协主席吴学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及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时刻召开的。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履职尽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在助力弋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吴学林强调,一要紧扣职能定位,肩负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把握大局、把握大势、把握工作规律的能力,自觉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着眼新的历史方位思考谋划政协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使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树立专门协商机构的鲜明形象,为区域治理现代化发挥应有作用。

二要贡献智慧力量,助推新发展。我们要围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跨江发展战略等大事要事协商资政,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所有协商和监督议题都将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当好弋江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三要彰显为民情怀,顺应新期待。我们要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推动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搭建好“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充分发挥“好商量工作室”的常态长效作用。坚持与民为民真协商,组织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助推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形象。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按照人民政协“四个第一线”的定位投身履职实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树立“一线”思维和争先进位意识,按照 “四个从严”的要求,推动机关干部再多一些创新、再多一些奉献、再多一些热情,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吴学林指出,使命催人奋进,担当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新时代省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