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市弋江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7 17:3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芜湖市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62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区人大主任郎俊杰主持。

大会选举了弋江区出席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弋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弋江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弋江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弋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六个方面的报告。


大会议程进行完毕后,区委书记黄维群发表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弋江发展征程上收获颇多、亮点纷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回应群众关切,抓实基层基础,交出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弋江答卷”。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展“一线”勤勉实干,在改革“战线”奋力攻坚,在民生“热线”解难助困,在监督“前线”负责有为,自身建设树牢“底线”、坚守“红线”、追求“高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上的区人大代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黄维群要求,抢抓新基建和跨江发展机遇,全力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奋力谱写弋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要学思践悟新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总书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境界带到工作中去、带到群众中去。要学用结合抓落实,确保“党委决策指向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必须服务发展大局,将“履职尽责勇担当”作为责任所系,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争当创新弋江的实践者、建设者、引领者、维护者。

必须秉持为民情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使命所然。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当好民生改善的“勤务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将“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履职所需,要提升“能为”的本领、创新“善为”的路径、铸牢“作为”的基石。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要珍惜自身荣誉、注重修身立德,切实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会上引领示范,彰显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黄维群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家的精神、行动派的作风、奋进者的姿态,登高望远、勇立潮头,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为打造新时代省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