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3 来源:区农水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8日下午,为加快推进我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弋江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欧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柴青松主持会议,涉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农办、区文明办、区住交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弋江区2020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举措》和《弋江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工作方案》,各街道和参会单位结合街道实际和单位职能对我区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拆迁地块、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塘坝渠等处清理整治;要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示范评选,推动环卫市场化延伸,加强考核评比;要整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双联系”单位作用,整合社会组织力量,激发乡贤反哺家乡热情。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定位,定位是下一步工作的坐标,各街道、部门要有主观判断;二要找出突破口,各街道、部门要思考发展产业经济的途径,找到短板和薄弱之处;三要落实责任,压实街道主体责任,区直部门做好配合,协同推进;四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要细化工作清单,对工作任务进行再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