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食安委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下午,区长、区食安委主任欧冬林主持召开2020年弋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区食安委主任黄维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同时,通报了2019年度市对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宣布了弋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对今年以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兹事体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关系到各类生产经营企业的稳定发展,特别是弋江区作为高校集中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在校生的健康成长,要加强社会共治,通过发挥行业、企业、社会作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的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明确底线,划出红线,坚决防范大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做为重中之重,各部门共同参与,采用科学监管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夏季食品安全整治等工作,强化监管力度,着重解决食品质量好不好,安全不安全的问题,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聚焦正抓实干,提高监管效能。一要抓重点企业,重要市场,管住各类餐饮主体;二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加强监管,明确底线,划出红线,创出高线,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树立道德意识、自律意识;三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大力开展食品检测工作,用数据说话评判食品安全问题;四要齐抓共管,各部门都要有责任意识,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五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通过服务促监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