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弋江区推进低保、低收入及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3:40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社会救助服务机制,根据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工作的通知》(民救〔2020〕78号)要求, 9月8日,弋江区召开座谈会,推进低保、低收入、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各街道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会,副区长柴青松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领对《弋江区城乡低保、低收入及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对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听取各街道对《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作为修改完善的依据。

柴青松充分肯定了低保、低收入及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这是打通社会救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同时对顺利开展审批权下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街道领导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调整充实工作人员,明确专人负责;二是区民政局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组织相关政策业务培训,定期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确保审批权下放工作有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