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党政要闻

芜湖高新区(弋江区)举办2020年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5:26 来源:区投资促进中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描绘出“魅力弋江”的雄伟蓝图,展示高新区(弋江区)的“高”“新”特色,高新区(弋江区)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建立“7+1”招商模式,坚持围绕微电子及三代半导体、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及现代信息服务、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同时增加新型研发机构及创新创业团队、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两个产业招商,增加西湾园区招商中心共同组成七个专业化招商产业中心,分别由区领导挂帅,每个招商中心均由业务相关的区直部门牵头,并各自成立一支以上的招商分队,在加大外出招商力度的同时,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招商氛围。

为加强各产业中心招商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9月5日至6日,区投资促进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高新区(弋江区)第一期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各产业中心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招商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黄维群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黄维群介绍了各产业中心成立的背景和人员安排,要求全体招商人员要熟悉弋江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状况,熟悉产业招商政策,切实解决“招什么商、如何招商”的问题;要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围绕几大产业开展区域性招商,做好美好弋江推介,真正将客商请进来,切实提升高新区(弋江区)招商引资水平。

培训会议邀请了招商领域的专家们对招商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从招商引资的新政策、科学招商的标准、招商礼仪、当前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招商新形势及新形势下的招商新模式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市投资促进中心曹小明主任在会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芜湖市情,深刻剖析了芜湖市的十大战略型新兴产业,从人才培养、产业培育、招商补短板、激发城市活力、存量盘增量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招商新思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少华同志从“聚焦科技新时代 创新招商新模式”角度出发,提出加快构建新招商格局,深刻把握新招商变局,积极探索新模式布局,奋力开创高新区新局,成就创新弋江。

培训会结束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欧冬林在总结性讲话中指出,招商工作要努力做好“四个力”,充沛的体力、坚韧的定力、敏锐的洞察力以及人格和语言上的魅力,为全区招商引资队伍注入新活力,为弋江的经济建设工作谱写精彩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