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一针一线都是爱 件件毛衣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0-11-17 08:1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进入深秋,气温逐渐下降,但挡不住浓浓的人间温情。经弋江区澛港街道居民一针一线编织,日前,10件暖和舒适的“恒爱行动”儿童毛衣被送到柏庄社区活动室。这些倾注爱心与真情的温暖,将尽快送达我省对口援疆单位和田地区皮山县的困难儿童手中。

“恒爱行动”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新疆地区贫困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通过发动家庭爱心编织、捐赠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接搭建平台。我市已连续六年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今年弋江区共承接了60斤毛线编织,其中澛港街道认领了10斤。

如何将10斤毛线转化为实用的暖心毛衣?澛港街道依托食尚公益社会组织通过公益群发出募集通知,很快得到了10户家庭的积极响应。这其中,有的是幼儿园孩子和家人共同参与完成,有的是职场妈妈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编织。毛衣织好后,食尚公益社会组织还特意组织了一场温馨答谢会。

10件毛衣都非常精美,花样也很丰富,摸起来松软暖和。编织者之一、家住柏庄社区的冯颍颍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她坦言,自己本身来自农村,知道贫困生活的不易,如今走向城市但不能忘本,“希望能通过我小时候就学会的编织技艺,让困难儿童感受到一份温暖”。5岁的姜思琪和姑奶奶翟胡兰一个负责绕线,一个负责编织,花了10多天时间共同完成了一件毛衣和一顶可爱的毛帽。记者注意到,小思琪一家人还在爱心寄语卡中特意留下详细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区,特意写道:“我喜欢你,新疆小朋友,穿上它,你会更温暖,欢迎你到我家做客,爱让我们是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