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南瑞街道积极开展健康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08:10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倡导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和自我保健意识,南瑞街道积极开展开“健康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健康计划。南瑞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日等,制定每月健康宣传计划,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家庭医生签约活动”、“7.11世界人口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残疾预防日”、“乐享银龄生活”、“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携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义诊咨询点,活动现场发放资料让居民更直接方便地获取疫情防控、全面两孩、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重点人群免费体检等法规政策。

二是倡导理念和习惯。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推送、制作宣传栏,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的理念和习惯,呼吁大家在生活中要通过“减盐、减油、减糖”来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注重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三是定期开展讲座。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针对婴幼儿、青少年、育龄群众、老年人、残疾人等不同人群,从饮食、运动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入手,普及健康知识,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对科学育儿、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悬挂和播放健康标语20条,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10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场,健康讲座5场,接受义诊和健康宣传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